△御

“我”不是我

深夜火车

我想每个人都坐过火车,但是不知道到达目的地的时间需不需要十几个小时以上。

暑假总是会到爸妈那儿去,从我这到深圳那边要一千多公里,十几个小时都呆在火车上。

爷爷又是时间概念很强的人,所以每次都是凌晨动身,先坐短途火车到主火车站,然后在等上几个小时到早上。

凌晨的时候都没什么人啦,只有星星点点几个,都是拖着行李箱或者背着包。

在站台等上一会,然后看着火车的灯照过来,慢慢减速,滑出一段距离。我看着火车从面前开过,抓紧手中的背带,将家人甩在身后,用力向前奔跑,在黑夜中奔驰,心里越发兴奋。然后迅速找到自己的车厢座位,塞好行李后就静静地看着窗外。

窗外挺黑的,只有公路上的路灯或者高楼上的标志牌,红色白色黄色在黑夜中一闪而过。

到主火车站要一个小时,时间瞬间就没了,然后又要在火车站的候车室等上两三个小时。

如果有扑克牌或者书之类的就不算无聊,如果没有就只能和妹妹玩石头剪刀布,最后总是嫌弃太无聊,索性就直接坐在座位上睡觉。

上了车就要熬过十几个小时了,看着窗外的黑夜逐渐变成黎明,逐渐变成清晨,逐渐变成正午,逐渐变成傍晚。

瞧,时间很长对吧?

没有充电宝充电线充电器,只能将手机开成省电模式。实在是熬不过黑夜,掏出耳机听听缓存过的几首歌。没有网络,只能听那么几首,有时候还卡住听不了。手托着下巴倚在窗沿上,家人和车厢的人大都都睡了,窗外总有灯光唰地闪过。听着断断续续的歌,突然觉得好寂寞,眼睛发酸,有点想哭的欲望。

就这样吧,十几个小时熬也熬过来了,靠着泡面面包矿泉水,看书听歌打扑克睡觉什么都干了,无聊寂寞也是没办法,谁叫旅途那么长呢?

不过最最喜欢的,大概就是深夜的时候看着火车飞速略过,然后死抓着行李飞速追着火车奔驰,差点就大叫感叹一声深夜真的超棒。以及在周围安静下来的时候,听着歌,看着窗外,享受寂寞,就算难过也没关系。

旅途很长,记得好好享受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