△御

“我”不是我

下雨天

偶然在玄关看见摆放整齐的雨伞,仔细数数却少了一把。正思索着那把不见的雨伞在哪儿时,露台上的铁皮顶突然一声巨响,随后便是微弱的响声,逐渐变得越来越大,最后保持一定的节奏和音量,奏起了一曲不知何时结束的钢琴曲。

外面下起了雨。

看着外面的雨,一下子就想起那把不见的雨伞去了哪里。

前几天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雨,豆大的雨滴从天而降,砸了我个措不及防。一边往别人家店铺下跑去避避雨,一边胡乱地翻着自己的背包找着伞,最后躲在店铺檐下找到了那把伞。

在整理好刚刚在翻找中弄乱的背包后,我便打好伞,悠然踏上回家的路。

脚边突然多了什么东西,我定睛一看,是一只橘猫。橘猫的毛发都粘在一起,耷拉地向下滴着水珠,看起来是被这场措不及防的大雨淋得湿透,成了一只落汤鸡。啊不对,应该是成了一只落汤猫。

后来橘猫便一直跟着我,我走到哪儿它也跟到哪儿。我有些无奈,我总不可能把它带回家吧?要是带回家,估计还没进门就被扔出去了。于是我引着它往一个公交站台去,那个站台不会被淋到雨,待在那儿完全没问题。

结果我刚走开没几步,小家伙便淋着雨在我后面追着我,最后安稳地坐在我脚边,舔起了身上的毛。

所以…这是赖定我了?

我望了望前面,离家大概还有五分钟左右的路程。无奈地叹了口气后,便把自己手中的雨伞轻放在小家伙旁边,自己一边淋着雨一边往前跑。

钢琴曲逐渐转入尾调,嘴角在不经间染上一抹微笑。

也不知道那个鬼精的小家伙怎么样了?希望别被淋湿的好…


评论